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全国物品编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妆品编码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字号 -+

2024年3月19日,全国物品编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妆品编码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欧莱雅(中国)、欧诗漫、京东等企业及地方标准化机构的代表与专家领导出席。我院作为工作组成员派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物品编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表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完善的编码标准体系将对我国化妆品产业及产品质量的提档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进而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工作组要充分发挥技术、科研、管理、应用等各方面专家优势,广泛开展化妆品物品编码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共同把化妆品编码标准工作推向新高度,以标准促应用,为消费者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工作组章程,研究讨论了化妆品编码领域亟需制定的系列标准,提出了群众期待、企业需求、政府关注的化妆品追溯编码标准、化妆品防伪编码标准等工作计划。下一步,工作组还将进一步完善《化妆品零售单元编码与二维码表示》标准,着力推动该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物品编码中心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