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预制菜追溯实施指南》和《产品数字护照 动力蓄电池唯一编码》两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立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字号 -+

2024年3月20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预制菜追溯实施指南》和《产品数字护照 动力蓄电池唯一编码》两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评审组由来自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 5名专家组成。我院作为两项团体标准重要起草组成员派代表参会。

会上,标准起草组代表向评审会专家汇报了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大纲、主要技术内容、可行性研究报告等。评审专家对立项材料进行审核,通过研讨与质询,认为该两项标准的制定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将有效推动相关行业的创新发展和规范化。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该两项团体标准立项,并建议起草组加快两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预制菜追溯实施指南》团体标准制定,对于提升预制菜行业的质量安全水平、完善追溯体系以及为政府部门的监管工作提供坚实支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产品数字护照 动力蓄电池唯一编码》团体标准的制定,旨在通过统一动力蓄电池编码规范,实现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性与高效管理,帮助我国企业应对国际贸易规则变化,助推企业提高质量水平和数字化管理水平。(物品编码中心 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