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优视摄影测量技术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字号 -+

  

2023年3月23日上午,深圳大学与我院联合组织召开《优视摄影测量技术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检集团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深圳大学、我院物品编码中心的标准编制组代表参会。

  会上,标准编制组分别对《优视摄影测量技术规范》、《基于预埋柔性管道测量的土石坝内部变形监测技术规范》、《基于胶囊机器人的城市排水管网检测技术规范》三项标准的总体情况、制定过程及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专家组仔细审查了标准内容,通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这三项标准符合行业发展的需求,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适用性,一致同意通过该项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并建议编制组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请主管部门发布实施。
  《优视摄影测量技术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由深圳市深圳标准促进会立项,深圳大学牵头制定,我院参与制定。《优视摄影测量技术规范》适用于优视摄影测量技术在实景三维、近景摄影测量、工程测量等技术方向的应用和生产。《基于预埋柔性管道测量的土石坝内部变形监测技术规范》适用于新建土石坝内部变形监测的测量作业。《基于胶囊机器人的城市排水管网检测技术规范》适用于采用胶囊机器人进行城镇带水排水管网检测工作。(物品编码中心 李佩霖 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