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我院助力市局医械处赴深圳交易集团总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字号 -+

  

2023年3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医械处副处长丁波、我院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徐立峰一行4人前往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和医保耗材编码映射应用以及双方数据对接工作开展等相关问题。交易集团医用耗材交易中心总经理贺文迪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了调研。

  调研中,丁波副处长指出,从2019年至今,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和国家医保局多次联合密集发文推进UDI的实施工作。《关于做好第三批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的公告》(2023年第22号)决定将部分第二类医疗器械作为第三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品种,要求2024年6月1日起生产的医疗器械应当具有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广东省医保局和药监局也于2022年联合发文,要求企业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医保耗材编码和UDI编码维护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和市卫健委会、市医保局联合发文,大力推进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以及与医疗机构的数据对接工作,共同推进深圳市UDI工作向纵深开展。
  徐立峰主任强调UDI推广应用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分步骤开展,我院在市局医械处统筹下,继续做好相关编码技术支撑和应用推广服务等工作,现阶段已与卫健部门、多家医疗机构、经营企业等建立数据对接机制,均取得良好成效,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做好UDI编码应用推广工作,期待能与医保部门、阳光平台数据打通,形成“三医联动”新亮点。
  深圳阳光平台代表介绍了国家医保医用耗材统一编码应用情况。随后,双方深入探讨UDI相关工作思路和数据对接方式等问题,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基础。(物品编码中心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