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我院主导制定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国家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字号 -+

  

2023年2月15日,全国物流信息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67)在重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送审稿)国家标准审查会,审查组由来自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事业单位、冷链龙头企业等 11名专家组成。此次审查会由全国物流信息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研究员李素彩主持,我院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徐立峰以及标准起草组参会。

  标准起草组代表向与会审查组专家汇报了标准编制过程、标准主要技术内容。评审专家对标准送审稿各项内容进行了全面、充分、细致的讨论和审查,认为该标准是结合行业需求制定,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适用性。审查组一致通过该标准的审查,建议标准起草组按照会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文本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作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我院作为起草组组长单位主导制定《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国家标准,该标准可有效推动进口冷链食品流通各环节的数字化、规范化和动态管理,为我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的建设提供系统、科学的指导,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智慧监管提供技术支持。(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