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国家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
字号 -+
  
  
  2023年1月10日上午,我院作为标准主导制定单位组织召开了《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国家标准研讨会,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深圳海关、深圳市先进质量管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对上述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讨。我院党委副书记、首席科学官黎志文,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徐立峰以及标准编制组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黎志文副书记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国家标准的背景情况,希望编制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完善标准内容。随后,我院标准编制组详细介绍了《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国家标准的研制依据、制定过程和标准内容。与会专家对该标准目前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从专业角度针对标准内容提出了有价值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标准编制组后续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文本,加快推进该国家标准制定进程。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标准提出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建设内容,既是当前形势下保证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和消费安全的客观需要,也是贯彻国家重要政策部署、服务产品质量监管的重要基础手段。《进口冷链食品追溯  追溯体系通则》标准的制定,能够为我国进口冷链行业追溯体系的建设提供系统、科学的操作指导,实现对进口冷链食品境内流通各环节的透明化管理和全流程动态跟踪,进而减少食源性危害的发生,帮助打造一个放心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物品编码中心 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