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我院承担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应用推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应用推广项目》项目验收会。该项目由我院承担,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7位专家出席了会议,我院物品编码管理中心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项目组成员详细汇报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应用推广项目》的完成情况。项目紧跟国内外UDI实施政策,聚焦美国、欧盟和我国的UDI数据库建设情况,为全国各编码分支机构及企业提供专业化的UDI编码PPT和数据库备案PPT,推进GS1 在医疗领域的深度应用。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专家组评议,项目的实施对指导企业申请UDI,开展UDI应用,提高编码机构服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项目跟进国内外应用UDI的最新政策、实施方案,编制了一套专业、实用的UDI编码方案配套资料,并面向系统成员开展UDI专题培训,助力企业实施UDI,建议加快该项目成果的推广与应用。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nique Device Identifier, UDI)是指采用标准在医疗器械产品或包装上附载的,由数字、字母或者符号组成的代码,用于对医疗器械进行唯一性识别,可有效提升医疗器械的科学管理效率。我国已于2019年启动UDI试点工作,现将唯一标识系统试点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并确定第一批唯一标识实施工作自2021年1月1日开始。后续我院将继续跟进UDI相关政策及编码知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UDI应用服务。(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郭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