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
服务专栏 物品编码 新闻通告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及扩项评审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
字号 -+

8月10-11日,我院迎来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的复评审和扩项评审工作。此次评审工作鉴于疫情特殊原因,采取现场与远程线上评审同时进行的方式,对我院条码检测和射频识别产品检测实验室工作进行综合全面的检测能力评审。评审由肖敏英老师担任组长,并来到现场进行评审,罗艳老师担任评审技术专家,在北京通过远程连线方式进行线上评审。我院副总监黎志文作为代表我院携实验室总技术负责人欧阳莎、质量负责人兼质量部部长李媛红、技术一部技术负责人兼部长邱彬、技术二部技术负责人兼部长罗宇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评审。CNAS评审组通过对我院实验室的综合评审,一致同意我院实验室达到CNAS认可标准,推荐通过复评审及扩项评审。

在复评审首次会议中,肖敏英组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评审的依据、任务、要求、时间安排以及分工情况,同时向与会人员强调此次评审的公正性和保密性声明。我院黎志文副总监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具体情况。随后,根据评审准则和评审程序,评审组对我院实验室的管理体系及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扩项申请涉及的标准、仪器设备等进行了全面审查。

在末次会议上,评审组对此次评审结果进行通报,并就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会上,评审组组长肖敏英宣布:我院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有效,能够服务于质量方针和开展的检测活动,能够满足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推荐认可新增检测标准2项,更新标准6项。此外,评审组对我院实验室的部分管理体系文件提出了纠正意见。最后,评审组宣布我院实验室通过本次CNAS实验室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我院实验室自2016年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资质、CMA(中国计量认证)资质,2018年通过实验室复评审和扩项评审,此次又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复评审及扩项评审,表明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对我院实验室综合实力的再次肯定,为我院更多检测业务的孵化打下坚实基础,提升我院在检验检测领域的综合实力、专业性和权威性。(物联网所 陈雷、罗宇民/编码中心 蔡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