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推进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 宝安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
字号 -+

近日,我院承接的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重点建设任务——宝安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简称“保护基地”)在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正式授牌成立。宝安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迪同志,宝安市场监管局、宝安区人民法院、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及我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授牌仪式。保护基地按照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内部规范《BAIP 007—2023宝安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规范》进行建设,旨在整合宝安区商业秘密保护资源,打造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园区,提升宝安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授牌仪式上,吴迪副局长为保护基地进行了授牌并致辞表示,商业秘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宝安一直十分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设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是落实国家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产业创新升级的必然要求。随后,保护基地代表为入选保护基地专家库的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保护基地专家库首批专家汇集了来自事业单位、高校、律所、第三方机构等社会各界从事商业秘密保护的7位资深专家。

检验鉴定是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痛点难点问题,保护基地引入了我院下属单位,国字级的检验鉴定机构深圳市公标知识产权鉴定评估中心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深圳市公标知识产权鉴定评估中心知识产权部部长邓光昀在授牌活动中为企业介绍了《宝安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规范》及商业秘密鉴定的相关知识。

授牌仪式后,保护基地专家王承恩律师围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设及纠纷应对”开展了专题培训,参会企业在培训后与保护基地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作为深圳市唯一专业从事标准化研究、服务和应用工作的准公益类科研事业单位,我院一直致力通过高水平的标准化、知识产权等特色服务,为政府职能履行、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宝安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的建设,有利于推动宝安区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高水平赋能新型工业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宝安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将通过高质量的商业秘密保护服务,辐射宝安乃至全市企业,不断为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注入新的动能。(知产所 王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