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与赣南科学院签订共建标准化合作研究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
字号 -+

12月1日下午,由赣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际硒研究学会联合主办,赣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3年赣州市“赣品入深”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富硒品牌发布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办。赣深两地的政府单位、科研机构、学会组织、企业代表等两百余人齐聚大会,共享商机,共促合作。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科参加活动。

会上,在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赣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及我院周鹏院长等赣深两地多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王科副院长代表我院与赣南科学院就共建标准化合作研究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旨在为赣州与深圳的深入合作提供标准化专业支撑,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近年来,深、赣两地在农业和食品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自2019年起,我院在赣州持续开展产业调研、技术培训等活动,推动赣州市“圳品”评价工作。目前,赣州市已有13家企业28个优质特色产品获评“圳品”。同时,以“圳品”为桥梁,我院与会昌县开展了“质量认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试点示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发挥两地资源优势,纵深推进品牌培育、市场对接等试点工作,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圳品”品牌优势,推动更多赣州特色优势产品成为“圳品”,与赣南科学院围绕标准研制、成果转化、品牌培育等工作,密切沟通、深度合作、加强对接,共同推进标准化合作研究基地建设。(农业与质量研究所 种浩天 黄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