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局来我院调研数据知识产权登记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字号 -+

  

2023年3月20日,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局(以下简称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到我院调研数据知识产权登记服务工作,我院院长周鹏率知识产权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曹正清副局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调研内容,并介绍了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的成立背景、机构设置以及工作情况。周鹏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国际标准化、企业合规、标法协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我院基础数据资源情况。随后,谭丽所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院总体情况、深圳承担国家数据知识产权试点任务的背景情况,以及我院作为深圳数据知识产权试点工作支撑单位,在理论探索、登记实践、立法推动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着重介绍了数据知识产权登记服务在数据交易中的应用思路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计划。随后,双方围绕数据知识产权制度构建,数据知识产权登记流程,数据资产价值挖掘,如何通过数据知识产权制度促进数据交易应用等方面进入了深入探讨交流。曹正清副局长表示,深圳市在数据知识产权、国际标准化以及合规建设等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后续双方可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数据产业应用及数据价值实现。(知产所:牛江波 曾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