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国内首批校园食育系列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字号 -+

近日,由我院牵头制定,深圳市营养学会、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多家单位联合制定的《食育课程实施规范》《食育教材编写规范》《食育实践活动实施指南》《食育试点学校评价规范》《食育学习评价指南》5项团体标准获批发布。

  本次发布的《食育课程实施规范》规定了食育课程实施的基本原则、教育内容、实施途径等相关要求;《食育实践活动实施指南》规定了食育实践活动的活动形式、活动流程等相关要求;《食育试点学校评价规范》规定了食育试点学校评价的基本要求、评价内容和评价方法;《食育学习评价指南》规定了食育学习评价的评价流程等相关要求。该5项团体标准为国内首批校园食育系列标准,可推进我市校园食育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开展。
  2020年,深圳在全国首创由市市场监管局发起、面向学校全覆盖式开展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旨在提高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认知水平,我院作为技术支撑机构,充分发挥标准化和食品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推动我市食育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食药所 于甜 薛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