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开展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内监督,压紧压实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2022年度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方案要求,我院于2023年1月12日召开第三届党委第56次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院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办刘荻处长带队的监督组到会指导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监督。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周鹏同志主持。
  
  会上,9名院班子领导依次作述责述廉报告,各自报告了一年来的履责守廉情况,包括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廉洁自律情况4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实提出改进措施。参加评议的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填写了《述责述廉民主测评表》,对院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院党委书记周鹏同志在点评中肯定了我院过去一年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高质量标准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包括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全面、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还需强化、管党治党的方法不够丰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持续加强等方面。周鹏同志指出,要以这次述责述廉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共同开创标准院更加美好的未来。(文/人事办(党办)裘晓东  图/办公室 付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