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参加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实施,1月9日,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鹏携项目组成员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以下简称“宝安监管局”)参加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研讨会,宝安监管局局长周家贵、副局长吴迪及知识产权科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就如何以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为抓手、全面推进宝安区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促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实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我院首先介绍了项目进度。目前已经完成全区产业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工作摸底调研,形成《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调研报告》《宝安区专利数据分析报告》两个调研报告,完成标准必要专利数据库和区专利代理服务机构数据库项目需求分析。标准方面,深圳市地方标准《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技术检验鉴定工作规范》已经发布,广东省地方标准《企业知识产权会计核算指南》《知识产权尽职调查服务指南》、深圳市地方标准《知识产权纠纷中立评估指南》均已成功立项,目前正在编制标准草案。培训及宣传推广方面,已组织开展3期培训活动,完成4次宣传报道。

随后,我院与宝安监管局就如何推动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吴迪副局长表示,试点要重实效,结合宝安的实际情况,梳理宝安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以新的视和标准的思维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在有影响力的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周鹏院长在交流中指出,试点项目的难点是沉淀出基础平台,形成核心竞争力。我院知识产权及标准的相关工作经验丰富,目前外部环境良好,下一步,我们工作的重点将放在与宝安区关系密切的数据库建设、标准体系构建、技术标准研制、机构落地、服务能力提升、人才的培养、影响力的形成等方面,将工作做实,形成有特色、有高度的工作成果。

周家贵局长作为宝安区推进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专班副组长,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作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按照试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二是结合宝安实际需求,在样板工作站、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资源机构引进方面等方面制定标准指引,形成具有宝安特色的试点成果。三是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有利于我院抓住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契机,划重点、攻难点,将试点项目工作做实做饱满,帮助宝安区知识产权工作迈向新的台阶。(知产所 王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