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举办电子商务标准化能力提升暨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
字号 -+

近日,在深圳市商务局指导下,我院组织召开“电子商务标准化能力提升暨需求座谈会”,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副会长谢穗嘉、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标准管理总监高国庆、中石化(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黄柏桦等8家企业的代表参加。

电商所所长王志勇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我院在电子商务领域相关工作情况。电商所相关同志从国际、国内、深圳市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电商标准化政策导向、标准化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物流仓储等电子商务重点领域标准化需求和商务流通领域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的申报、实施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标准化需求随之不断涌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商务部印发的《“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等国家政策文件中,多次提到要加强电子商务领域标准化工作。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标准化研究机构的作用,广泛联合电商企业资源,开展电子商务重点领域标准制定与应用实施。

(电商所 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