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与腾讯云智慧农业团队共同探讨产业数字化赋能“圳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字号 -+

为落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工作指示,探讨我院与腾讯云团队能力资源优势结合,合力推动“圳品”工作,9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鹏带队前往腾讯大厦与腾讯云智慧农业团队开展交流。

会上,我院介绍了基本情况与业务能力,并重点讲解“圳品”工作机制与进展成果。腾讯智慧农业团队详细介绍了腾讯云在农产品营销及智慧农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与产品应用方案,双方领导及参会人员围绕“圳品”推广、安心平台、智慧农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周鹏院长提出,腾讯团队在数字化平台搭建及用户体量上具有突出优势,我院依托专业领域人才队伍,具有标准化及研究能力优势,双方可以通过腾讯云及安心平台等数字化手段,以“圳品”工作为抓手强化产地与市场互动,在食品安全、质量品牌、都市农业、指数模型及乡村振兴领域合作打造技术服务产品,支撑政府决策、服务产业发展。

腾讯智慧农业团队负责人罗朝亮表示,我院在标准化及专业领域研究具有较强实力,双方可从“圳品”+安心平台入手,构建“圳品”在数字空间的品牌与商品体系,并且在合作过程中共同梳理市标准院在标准化、农业、食品安全及溯源体系等领域对外服务输出能力,借助腾讯云实现市标准院数字化转型。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明确了以“圳品”工作为重点,同步梳理智慧农业领域合作内容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通过双方强强合作,扩展“圳品”数字空间营销渠道,强化“圳品”影响力。

(农业所 珠娜 黄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