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字号 -+

9月16日,由科技部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兴产业集成化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的子课题——集成化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模式和标准研究举行线上课题绩效评价会。作为该课题牵头研究单位,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鹏、课题组负责人杨志花以及课题骨干参会,并汇报研究成果。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验收。

本次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深圳海关技术中心、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山东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共7位专家组成。课题参与单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技术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志花同志从课题基本概况、指标完成情况、重要研究成果、组织管理、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核材料、质询答疑后,一致认为,该课题组已经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的任务要求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

“集成化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模式和标准研究”课题整合了服务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成果的基础,围绕新兴产业中新材料、新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提出新兴产业集成化检验检测服务体系的构建内容、功能框架,建立了新兴产业集成化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模式,有效保障新兴产业集成化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标准化能力和水平,构建服务新业态。

课题顺利通过专家组绩效评价验收,是我院在集成化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领域取得的新成效。我院将继续夯实基础理论研究,厚植标准创新“软实力”,探索更多在新环境新要求下,推动新兴产业发展行之有效的运营管理模式,为提升科技资源管理和服务评价水平贡献“标准力量”。(农业与质量研究所 吴萍、黄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