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赴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选址地块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字号 -+

2022年5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局领导李平同志携局办公室主任郑小敏、人事处处长马麟泳、法规处处长李洁容、行政处处长刘斯亮一行赴南山区粤海街道深健大厦调研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选址地块旧楼拆除工程情况。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鹏及相关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调研员邢云梁出席调研活动。

周鹏院长对深健大厦拆除情况、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项目可研批复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包括目前与市建筑工务署协调移交项目设计及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及后续需要上级领导支持解决的难点问题等。根据市发改委可研批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项目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2.8289亿元,将重点围绕标准化全生命周期,构建产业标准创新研究区和标准验证实验室集群,积极发挥标准推广作用,支撑先行示范区建设及全国推广示范,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一体化水平。

随后,李忠局长一行对深健大厦拆除现场及拟建基地施工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未来建设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对项目前期推进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标准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基地建设的相关指示精神,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要求,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报批报建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是补足深圳标准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强深圳标准硬实力建设的重大项目,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在市市场监管局及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力以赴,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基地各项建设工作,早日建成引领型、国际型的公益性标准创新高地,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标准化力量。(推进办 刘彬彬/ 办公室 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