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开启食育新篇章——2021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项目启动仪式暨食育课程指导纲要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项目启动仪式暨食育课程指导纲要发布会在坪山区景园外国语学校顺利举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校方、项目合作单位以及我院相关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食育是发展智育、德育、体育的基础。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项目于2020年正式推出,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系统化的食育课程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1年项目持续开展,内容包括开展国内外校园食育相关理论研究、构建标准化食育教学体系、开展系统化食育系列活动等,切实提高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认知水平,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李晓峰在活动现场介绍了2021年食育活动计划,并表示,下一阶段将推动食育工程向纵深发展,拓展形成集食品安全常识、饮食习惯、营养与健康、饮食文化等于一体的食品科普宣传教育品牌。景园外国语学校张素霞校长认为,食育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教育,关系着孩子的健康,做好食育教育对孩子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景园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代表宣读了《食安宣言》,承诺“学好食品安全知识、重视食品卫生营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最后,活动现场发布了《深圳市儿童青少年食育课程指导纲要》,此纲要将为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提供强有力支撑,推动深圳市食育工作高质量发展。(食药所  于甜、薛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