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牵头起草的《学校团餐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
字号 -+
    2021年10月19日,我院和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召开《学校团餐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徐亚军科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标准发布单位深圳市深圳标准促进会及标准起草单位等40多位代表参加发布会,共同推动学校团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团体标准T/SZS 3029—2021《学校团餐配送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2021年9月14日获标促会批准发布,即日起实施。《规范》由标促会提出并归口,我院和中检技术牵头,联合深圳市鲜誉营养餐有限公司、深圳嘉美轩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一米云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谷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唯绿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制定。
  《规范》规定了学校团餐配送服务的食品安全和营养管理、服务质量要求,包括基本要求、过程管理、服务质量与评价、应急处理措施、营养健康管理及食育等内容,适用于为校园提供团餐配送服务的生产经营单位及专业配送公司,包括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冷链方便食品生产单位等。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徐亚军科长充分肯定了《规范》制定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助力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随后,编制组简要介绍了《规范》的编制背景、主要内容、宣贯计划以及标准亮点。同时,市消委会、鲜誉、深职院三家参编单位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规范》推广实施的期许。最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徐亚军科长和我院食药所所长、标促会秘书长古志华共同为《规范》起草单位代表颁发参编证书。
  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学校用餐人数与日俱增,学校食品安全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规范》填补了我国学校团餐配送环节相关标准的空白,可作为未来指导学校团餐配送工作的技术依据,对优化学校团餐配送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学生集中用餐安全具有积极意义。我院将持续推进标准和相关工作的实施,引领标准创新发展,助力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促进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食药所  袁源、邱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