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代表赴深圳市双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字号 -+

1月14日下午,我院物品编码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哲带队赴深圳市双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推广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应用。双晖公司项目经理陈文、谢少帆参与调研。

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建设,我院承担系统开发及推广任务。该系统已于2020年底上线,现正处于试用阶段。会上,周哲副主任介绍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优势,原追溯系统只包含预包装产品流通环节的信息,而新系统将食用农产品也纳入追溯的范围,以种植基地为源头,打通了生产端,囊括了生产、运输、流通、零售等环节,真正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可追溯的功能,并且可以对接企业自有系统的数据,自动同步,避免重复录入,简化操作,为企业减负。

双晖公司对追溯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立即注册了新的账号进行试用。双晖公司的业务覆盖了生产基地、物流和经销商等主体,在系统上模拟了收发货的情景,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双晖企业代表肯定了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作用,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后续系统试用的工作中。周哲副主任表示:“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不仅让企业更直观地学习了新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同时也了解了主体使用过程中真正会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细节,双晖公司提出了宝贵建议,能够助力新系统不断改进。”(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李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