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市商务局携我院赴深圳电子口岸探索数据应用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字号 -+

1月11日上午,市商务局外贸处时冬昕处长携我院商事登记与代码应用研究所谭丽所长等人一行赴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深入探讨如何应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下简称“统一代码”)信息资源服务外贸企业。

座谈会上,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卢伟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该平台涉及14个业务领域、800多个业务事项、30万家企业,实现“全线上、无接触、零跑腿”的优质高效跨境服务,提升跨境企业办事效率,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随后,谭丽所长对我市统一代码数据库、专利数据库、条码数据库等各种数据资源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统一代码在政务、商务等各领域的应用,对已开发出的多元化服务方式和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卢伟总经理对我院的统一代码数据库以及服务产品非常认可,表示可以在多个层面开展合作,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

最后,时冬昕处长提出了要打造深圳外贸自主品牌和提高深圳外贸质量两大目标,三方就如何更好的应用现有统一代码数据提升业务系统的工作效率,如何借助商标、专利、标准等手段提高深圳外贸质量展开热烈讨论。通过会谈,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后续会进一步讨论合作技术细节,促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外贸领域的应用,并将在此基础上,推动其它领域的拓展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商事登记与代码应用所 曾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