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来我院调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字号 -+

1月6日,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代码信用研究中心主任杨弋和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网络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丁春利到我院调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下简称统一代码)工作,就统一代码应用和相关服务经验进行交流,我院代码中心主任王志勇和代码应用所所长谭丽全程陪同此次调研。

在交流会上,谭丽所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统一代码数据服务产品以及在全市的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企业经营风险预警、实名验证服务、实际控制人穿透等针对银行痛点设计的特色产品。杨弋主任也对统一代码在四川省的应用情况、服务民营经济的情况以及对金融行业的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应用统一代码服务好金融也展开热烈讨论,主要围绕统一代码如何服务银行,解决银行工作痛点,降低注册门槛后带来的对公客户风险防控等难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彼此的成功经验,在服务金融、服务政府等方面开展合作,更好地发挥统一代码数据价值,为当地统一代码制度深入推进以及诚信体系建设提供基础支撑。(代码应用所 曾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