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2020年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号 -+

2020年12月23日下午,2020年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年会在深圳顺利召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标委会主任谢红,我院总监、标委会副主任路宏峰,标准与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标委会秘书长赵涛以及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代理机构、企业等二十多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路宏峰总监代表秘书处承担单位致辞,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知识产权工作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表示将通过标准联通知识产权服务的整个网络,带动整个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加强自律、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我省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抢占全球产业价值链的高端环节。

接着,我院作为标委会秘书处汇报了标委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并对广东省今年出台的《广东省标准化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同时向委员介绍了新的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标准体系表和广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估实施细则,各参会委员全票通过了标准体系表、经费预决算和TC换届等表决议题。会上,各委员专家对知识产权标准制定和标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谢红主任委员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标委会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秘书处和委员们在工作中能够加大对标委会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标委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也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积极参与标准研制、推广和实施,进一步提高我省知识产权标准质量。

我院作为标委会的秘书处承担单位,未来将继续做好标委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与各委员的联系和交流,继续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标准化相关工作,以标委会为平台,提升我院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的作用。(知产所 王磊、吴培娟、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