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中英反贿赂管理实践分享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2 来源:
字号 -+

2020年12月9日“国际反腐败日”,由我院与英国国家标准机构(BSI)及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联合举办的中英反贿赂管理实践分享论坛在深圳顺利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处长张鸿飞、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国际标准合作项目主管David Lambert、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国际标准合作项目经理蒋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徐均伟、我院周鹏副院长出席论坛。论坛由认证中心主任温利峰主持,来自英国驻华使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兴通讯、阿里巴巴、比亚迪、中集集团、深圳大学、金杜律师事务所等30余家组织近70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徐均伟致欢迎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处长张鸿飞和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国际标准合作项目主管David Lambert分别代表中英双方致开幕词。接下来,ISO/TC 309组织治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Mike Henigan 和ISO 37001注册专家温利峰共同介绍了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实施情况。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立彤分享了国际国内反贿赂现状,ISO/TC 309组织治理技术委员会主席Howard Shaw通过线上方式分享了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实施的意义和作用,UKAS ISO37001技术专家、BSI白金助理顾问John Burbidge King通过线上方式分享了ISO 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的实践,阿里巴巴集团反贿赂合规专家张保静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反商业贿赂合规部部长徐雪冬则从实践出发分享了中国优秀企业案例,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国际合作、利用标准的技术手段推动反贿赂工作。

图上左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处长张鸿飞,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徐均伟。

图为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鹏。

本次论坛是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项目(BEP)国际标准合作项目(BEP-S)的重要内容之一。BEP项目是为期三年的中英政府合作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在营商环境领域的持续改革,项目的战略目标是通过巩固法律法规框架并加强实施、合规和执法力度,来进一步优化中国的营商环境。作为该项目的一个分支,国际标准合作项目(BEP-S)响应中国政府对标准化体系的改革工作,目的是推进国际标准在中国的采用,合作参与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以及调研国际标准在中国的应用所产生的积极经济和社会影响。国际标准合作项目(BEP-S)的组织治理领域合作项目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统一指导,我院与英国国家标准机构(BSI)、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联合执行,得到了英国驻华大使馆全力支持。(认证中心 梁乔玲、苏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