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生态社区评价通用规范》深圳市地方标准专家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字号 -+

2020年9月16日,我院组织召开《生态社区评价通用规范》深圳市地方标准专家研讨会,来自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房人居环境研究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对标准草案进行细致的探讨。我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代表参会并作汇报。

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位,生态社区建设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石和落脚点,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有效途径。深圳市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圳模式,目前生态社区的探索已初显成效,如城中村生态改造、华侨城生态社区建设,既有生态社区建设已有管理经验的系统化提炼,对深圳其他社区生态改造的应用与参考尤其重要。《生态社区评价通用规范》从生态社区建设成果评价角度运用标准化原理总结了深圳生态社区的规划建设、管理经验,规定了生态社区的术语和定义、评价总则及基本要求、评价指标等内容,形成具有深圳特色的生态社区标准。

会上,项目组对标准研制背景、标准起草过程、标准框架及评价指标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标准条款进行了逐条质询和讨论,并对目前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专家们从专业角度针对标准内容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后续项目组将总结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文本,确保标准内容能够为规范和指引生态社区评价和管理工作提供有效指引。(环境所 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