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集装箱二维码》团体标准成功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
字号 -+

6月11日,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在深圳组织召开《集装箱二维码》标准审查会,来自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学、深圳市久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我院等集装箱相关企事业单位的10余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曹广忠教授主持。

会上,李媛红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该项标准的立项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该标准修订的及时性和重要作用。随后,按照标准审查流程,由标准起草组队就标准的立项背景、编制原则及依据、编制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征求意见汇总及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经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标准送审稿文本结构严谨,内容完整,充分考虑了集装箱行业二级节点建设对集装箱二维码标识的实际需求,能够作为指导集装箱行业二维码标识应用的技术依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并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请联盟秘书处发布实施。(物联网所 易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