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成果输出,合作共赢——我院承担的城市轨道车辆TBT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
字号 -+

2020年3月19日上午,由我院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所(以下简称“TBT所”)承担的项目“巴西、阿根廷城市轨道车辆的市场准入研究”成果验收会通过在线会议方式顺利召开。海关总署技术贸易措施专家、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专家、我院的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结题汇报,审议项目的研究成果,并质询相关问题。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对指导中车青岛四方车辆出口具有建设性意义。同时,该项目成果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对中车青岛四方车辆制定城市轨道车辆市场开发策略、对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均有较强的参考价值。经过研讨,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对我院提供的“智库”型软技术支撑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商和国家轨道交通装备产品重要出口基地。此次与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的合作,是我院服务地方产业的地域和产业外延的又一有益尝试。后续,我院将输出成果至其他地区,继续为地方经济和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等相关服务。(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所 姜婷、林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