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标准指引助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深入一线指导农贸市场复工复市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字号 -+

3月17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联合深圳新闻网走进宝安区固戍海滨市场,举行第七期街坊“察”市场节目直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周兰芳、宝安分局、西乡监管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直播活动,我院作为指引编制及技术指导单位现场接受了深圳新闻网的采访。

日前,我院受市市场监管局的委托,编制撰写了《深圳市升级改造中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由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正式发布,在全市范围内落地应用,指导我市升级改造中的农贸市场安全复工复产。

我院电商所相关负责人李杨接受深圳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深圳市升级改造中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指引》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具有标准性,便于全流程实施操作;二是具有专业指导性,针对升级改造中的农贸市场的特性,细分检查两个区域,分为营业区和施工区。三是既便于企业自查,同时又为监管部门进行督导依据。

节目直播期间,市场建设处连同我院代表考察了宝安区固戍海滨市场的硬件设施改造情况、防疫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复市情况。据考察,该市场严格执行测量体温、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免接触方式购物、清洁消杀、围合管理等防疫防控工作,确保市场施工单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但在复工复市方面仍有待改进的地方,在现场,我院代表建议市场管理单位及商户依照《指引》执行相关工作,严格组织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

下一步,我院将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不断总结防控防疫的工作经验,协助市场建设处继续指导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与保供复产工作,以科学有效的标准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推动农贸市场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为国家抗疫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贡献力量。(电商所 邓意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