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字号 -+

2019年11月26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深圳市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隆重举行。我院推动成立的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作为协调保护的重要一环,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牌并入驻“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召开了联盟成立大会。

联盟成立大会由联盟副理事长郑飞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曾尧东处长、50多名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人员以及部分专家委员会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我院作为联盟办公室在会上做了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工作报告,对联盟成立的背景、意义、筹建及工作开展情况及联盟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分享了各自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经验。曾尧东处长在联盟成立大会讲话中对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联盟的成立是落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联盟充分发挥各工作站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尽快建立工作站工作规范和服务机制,统一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对外窗口,做好各工作站之间以及与行政部门、司法机关、行业协会、知识产权机构的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将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延伸到企业,服务创新主体发展,并要求各工作站要在联盟的引导下发挥合力,共同将知识产权培训指导、维权等服务落实到企业。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经过广泛动员、深入调研,推动了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联盟的成立,目前联盟共有47家成员单位,组建了由43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联盟办公室设在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由我院承担联盟的日常运作工作,下一步我院将发挥联盟资源优势,形成一个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的服务平台,解决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服务企业。(知产所 王磊、吴培娟、牛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