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2018年碳交易MRV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终期评审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字号 -+

2019年11月7日,我院组织召开的“2018年碳交易MRV体系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在档案大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受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委托,邀请了碳排放核查、复查及节能减排等领域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周全红处长、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郭力军处长以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刘畅副处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刘畅副处长主持。刘处首先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随后由项目组对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采用文献调研、实地调研、数据比对分析以及专家咨询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识别深圳市检查工作在制度制定、开展实施和成果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不足,并从管理制度、检查程序、核查质量评价表及评价结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深圳市碳排放抽样检查和重点检查工作对校验核对组织碳排放数据,确保碳市场交易的公正性有着重要意义。我院针对检查工作的各项需求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规范性指导文件,可实现深圳市碳交易体系在量化、核查和检查全链条数据质量规范监管上的进一步突破完善,提高各相关方对于碳排放数据质量及碳交易工作本身的重视度,确保深圳市碳市场持续健康稳定运行、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环境所 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