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龙岗区学校食堂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字号 -+

11月7日上午,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龙岗区学校食堂宣贯培训会在无线电管理大厦1108室顺利举行,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食品追溯项目组代表、龙岗区幼儿园和中小学食堂食品管理员等110余人参会。本次专题培训会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局委托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为龙岗区学校食堂开设的专场培训,旨在现场指导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操作。

此次培训会主要以集中培训、分组培训、一对一指导等形式进行。集中培训会上,食品追溯项目组代表以现场演示的方式,逐步的、详细地向参会的学校食堂负责人讲解了“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学校食堂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包括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注册、学校食堂的台账管理、供应商管理和米面油等预包装食品信息审核确认等操作步骤。

此外,食品追溯项目组还对学校食堂进行分组培训和一对一指导,现场指导学校食堂完成系统注册、证照上传、台账上传等操作。

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场完成了50余家龙岗区学校食堂的注册和台账信息的上传。会议结束后,大部分学校食堂代表表示,学校食堂使用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实现电子化的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相比纸质台账管理,更加方便;且追溯系统操作便利,具有批量导入台账信息的功能,在台账管理上为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节约了时间,并十分支持使用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可实现学校食堂的索证索票、电子台账管理和追溯二维码查询,通过供应商上传数据、学校审核的方式实现进货查验的电子资料保存,完成供应商资料管理、食品信息及资质管理等,帮助学校实现追溯信息化管理。同时,监管人员、师生家长可通过手机扫描追溯二维码直观了解相关食品的供应商信息、原材料进货台账信息、检验报告等信息,保障家长知情权,提升社会监督效能。(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文 练晓/图 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