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赴龙岗区和光明区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应用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字号 -+

916日至918日,我院食品安全追溯项目组代表分别赴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和光明局进行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应用宣贯培训,龙岗和光明辖区局监管人员、食品安全追溯项目组成员及商超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食品安全追溯项目组代表分别为龙岗和光明辖区局的基层监管人员解读了食品安全绩效评价中“商超和学校食堂食品追溯系统推广使用情况”的评分细则要求,并进行食品追溯系统推广使用操作指引培训。同时,介绍了食品追溯系统监管端操作方法,包括“食品安全追溯”APP和可视化大数据平台的具体操作指引。监管人员可使用 “食品安全追溯”APP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追溯体系建立情况进行索证索票查验。

此外,食品安全追溯项目组对商超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商超、供应商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各商超代表就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系统进行提问,项目组成员逐一详细予以解答。

目前,追溯系统在光明区应用监管试点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初步实现了索证索票的在线巡查,部分学校食堂实现台账在线查验,节省了监管分局的人力物力,也为日后精准监督抽查提供了可能。后续,龙岗区和光明区将全面推进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在学校食堂、商超和供应商的广泛应用,各个辖区也将有序铺开,更好的完善我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提升监管效能。(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