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智慧园区生态合作伙伴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
字号 -+

8月14日,“智慧园区生态合作伙伴会议”在成都万科天府云城举行,来自各地的智能园区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科技、生态、合作、共赢”为主题,从技术、标准和应用等方面,邀请政策、产业、通讯、标准、研究等领域诸多权威专家进行研讨,共同对以标准为引领成立智慧园区产业联盟的必要性进行论证。会上,万翼科技智慧园区部负责人李学文回顾了万科智慧园区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平台+生态”的智慧园区架构,强调了智慧园区的价值以及建立智慧园区产业联盟的意义和必要性。

我院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佳以“构建智慧园区产业生态,助推园区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对智慧园区标准化现状及产业联盟的愿景使命、组织架构、工作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产业联盟将以标准为引领,深化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智慧园区产业蓬勃发展。

此外,来自中国电信、阿里云、万科中西部城镇建设、中国联通、华为、海康威视、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通力等单位的9位行业权威专家就“5G+绿色智慧社区”、“AIoT赋能,构建智能+地产生态”、“地产行业需求分析和趋势讲解”、“5G新时代,赋能智慧建筑新变革”、“平台的力量”、“AIoT,赋能智慧建筑新变革”、“智慧园区生态趋势及智能场景应用”、“大数据下的运维管理”、“智通未来---电梯智能化之路”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

全体与会代表围绕智慧园区建设现状、产业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制定智慧园区相关标准是紧迫和必要的。智慧园区产业的健康发展亟需标准规范,以标准为引领推动园区技术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我院拟作为联盟秘书处承担单位,联合有关单位推动完成智慧园区产业联盟的组建工作,促进智慧园区产业生态繁荣。(电商所 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