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我院物联网演示室迎来第一批幼儿园小朋友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
字号 -+

20181211.jpg

129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于喜峰副秘书长带领深圳市教育幼儿园(深云分部)维尼班的16位小朋友及其家长到我院学习条码、二维码、RFID技术等相关小知识,并现场参观了我院物联网RFID演示室。我院物联网研究所肖文康副所长以及其他相关团队人员参与了活动。

 

首先,小朋友们在会议室观看了条形码以及RFID相关科普动画片。随后,在肖文康副所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分批来到物联网RFID演示室,参观RFID技术在物流供应链中的应用。为使小朋友听得明白,肖文康副所长结合动画片场景,一边演示物品流转过程,一边用简单、有趣、生动的语言,讲解场景中所运用的物联网技术。

 

我院物联网演示室日常对公众免费开放,向社会各界宣传普及RFID物联网技术知识。截止目前,已吸引并接待数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及在校学生参观。此次迎来深圳市教育幼儿园(深云分部)维尼班的小朋友,不仅是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周末生活,更重要的是,让物联网知识普及走进幼儿园教育。(物联网所肖文康张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