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院内动态

“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与信用管理建设推进项目”参展2018智博会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
字号 -+

8月21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管局主导、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建的“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与信用管理建设推进项目”(以下简称“食品安全追溯项目”)亮相展会,引起广大市民关注。

在“智慧市场监管”展区,食品安全追溯项目以食品扫码追溯、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参展观众亲身体验扫码查询预包装食品安全追溯信息,提高市民食品安全追溯意识,推广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20180822编码1.jpg

8月21日下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红艳莅临食品安全追溯项目展位指导工作,听取了市标准院工作人员的讲解,体验了“食品安全追溯”APP扫码查询食品追溯信息,食品的流通索证、监督抽查、风险评分、追溯链条等信息一目了然。吴红艳副主任表示,食品安全追溯项目可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有助实现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应加大宣传推广和应用实施力度。

 20180822编码2.jpg

食品安全追溯项目自2015年起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导、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建,推广应用“深圳市食品安全追溯信用管理系统”和“食品安全追溯”APP,为大众消费者、食品生产经营者、政府监管部门提供预包装食品的索证索票信息化管理、全链条追溯查验、风险预警和评价、大数据分析、智慧监管可视化展示等多种服务,在国内首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认证。目前,系统中有应用企业6000余家,商品总数20余万件,证照总数10万件。

食品安全追溯项目已与“深圳食事药闻”小程序、深圳民生服务平台“我的深圳”APP、“深信”APP等平台进行了数据对接,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食品安全追溯信息查询方式。(文/图 物品编码管理中心 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