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全国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征集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2020年12月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筹建全国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委会”),对口国际标准化组织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技术委员会(ISO/TC 286),主要负责协作业务关系管理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秘书处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标院”)承担。根据相关方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委员。

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是指企业为提高核心竞争力,利用聚合协作、共享资源等方式协调与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等外部相关方以及组织内部的多维度业务关系,从而促进业务改进,优化供应链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合作潜力,以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的过程。如何利用标准化手段,帮助企业建立、维护和管理良好的协作业务关系,提高企业间商业合作效能,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2017年成立了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准技术委员会(ISO/TC 286)。同年,深标院承担了ISO/TC 286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目前,我国在协作业务关系管理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此次获批筹建的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委会,将负责协作业务关系管理原则、要求、框架及实施指南等协作业务管理领域的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推动我国协作业务关系管理领域标准化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协作业务关系管理标委会委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二)熟悉本专业领域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四)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的人员,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

请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寄送至: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13楼1304室,吴雪莹,0755-2221 7156。并将该表格电子档及个人详细简历发送至wuxueying@sist.org.cn。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后续将会根据意向情况进一步确认详细信息并通知结果。

联系方式:吴雪莹 0755-2221 7156

E-mail:wuxueying@sist.org.cn

附件: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