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中国食品报》报道市标准院:校园食育有标准了!国内首批校园食育系列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字号 -+
    近日,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牵头,深圳市营养学会、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多家单位联合制定的《食育课程实施规范》《食育教材编写规范》《食育实践活动实施指南》《食育试点学校评价规范》《食育学习评价指南》5项团体标准获批发布。
  本次发布的5项团体标准规定了从食育课程研发、课程实施、活动开展到学习效果评价等全流程的工作要求,覆盖校园食育工作开展的核心领域,形成系统的工作体系。该系列标准填补我国校园食育领域的标准空白,充分发挥深圳市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示范作用,为全国校园食育工作的开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实践经验。
  食育包含了健康教育、营养教育、饮食教育、烹饪教育、农事教育等相关概念,是儿童健康成长、发展智育、德育、体育的基础,培养儿童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习惯和正确价值观,有利于实现个体的全面发展。基于对食育工作重要性和发展潜力的战略性认识,2020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首创发起、面向学校全覆盖开展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通过构建标准化食育教学体系,开展系统化食育课程及活动等,全方位筑牢青少年食育根基,实现提高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素养,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目的。(张锐佳)
  (原文载于《中国食品报》,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