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报道市标准院:全球智能集装箱时代到来——深圳全面推进“标准+”战略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
字号 -+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 通讯员 闻葵花)

昨天,由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GSCA)主办、深圳市智能集装箱技术协会承办的全球智能集装箱与智能物流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记者了解到: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已发布6项联盟标准,积极迎接智能集装箱新时代的到来,全力抢占行业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集装箱是货物运输的核心载体,全球80%以上货物需要通过集装箱运输,所发挥的作用不可替代。深入开展技术攻关、实现集装箱智能化势在必行。此次高峰论坛围绕智能集装箱和智慧物流领域 “跨界融合、跨界服务、协同创新、产业升级”等热点话题,从技术和应用两方面,邀请政策、产业、通讯、研究等领域诸多权威专家进行论坛研讨。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局正全面推进实施“标准+”战略,积极在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鼓励企业主动制定、实施先进标准,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我市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成立2年以来,先后制定发布了6项联盟标准,为智能集装箱标准化建设和产业发展,创造了十分有利的发展环境。

(原文载于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31日,A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