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 园区品牌建设

深圳市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品牌建设规划

品牌是被市场认可、消费者认知的一种识别标志,品牌知名度越高,消费者的忠诚度就越高,意味着更高的市场占有率,能带来更高的附加值。在品牌经济发展中,产业品牌是产业发展的高级形态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识,是树立城市品牌、发展现代品牌经济的重要载体。产业品牌是发展区域产业集群、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品牌提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我国作为汽车产销量世界第一大国,传统燃油汽车对能源的消耗和环境的污染,使得我国开始探索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并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新时期,构建以品牌竞争力为核心的产业优势,是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促进产业创新升级、提升国际地位的必由之路。

依托深圳新能源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强大优势,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发展过程中,聚集了一批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和关键零部件企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重视技术研发和品牌开发,比亚迪等龙头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关键技术和年产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坪山区的新能源产业园区和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立了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支撑平台和产业配套系统,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功能设施最齐全的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动力电池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和技术含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汽车强国建设,树立坪山品牌特色,带动产业链条企业品牌发展,特制定本规划,明确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品牌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相关保障措施,为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品牌发展指明方向。

 

深圳市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品牌危机处理工作机制 

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应对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突发性品牌危机事件,树立“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思想,遵循“全员参与、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有效沟通、快速反应;公共利益为首、内外部协同一致”的原则,提高园区对区域品牌危机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水平,最大限度的控制和消除区域品牌危机所带来的危害,维护园区的形象与声誉,确保园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工作机制。

本工作机制适用于发生在园区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内,由突发事故、灾难、企业内部管理危机、对外公关危机等因素引起,并对社会造成一定影响的品牌危机事件的处理。园区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应当提高危机防范意识,建立规范的危机防范和应急处理制度,必要时应编制危机防范和应急处理手册,牢固园区品牌危机应急处理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