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统一代码
统一代码
服务专栏 统一代码 研究成果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
字号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自国务院发布《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国发〔2015〕33号)以来,我院一直积极协助推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相关工作,现将2016年一季度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应用推广工作

1.    鉴于2016年1月1日起代码证已全面停止发放(国质检标〔2015〕608号),我院及时发布公告,并积极与人民银行沟通,以解决代码证停发后在开设基本账户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

2.    与车管所沟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施过渡期内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方案建议。

3.    撰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施问题汇总及相关建议》,上报发改委,并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应用推广思路向发改委领导进行了专项汇报。

4.    协助深圳市财委和深圳市社保局进行数据清洗,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匹配工作。

5.    优化已有数据库资源,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建设和运维工作打好基础。

二、协助登记部门工作

1.    多次和编办沟通,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和直管群团多证合一,并编写了合作方案及多证合一工作方案,目前编办已制定了实施办法,发文征求各部门意见。

2.    与民政部门的长期合作初见成效,目前社会组织已成功发放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五月一日起将实现社会组织的多证合一

3.    积极与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司法局等登记机关联系,推动工会、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

三、宣传工作

1.    制作和完善宣传折页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来了,并在代码窗口进行发放。

2.    筹备制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宣传视频,将在各办证大厅及对各应用部门(包括各政府部门、公共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的应用推广活动中播放。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