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统一代码
统一代码
服务专栏 统一代码 动态公告

我院赴民生银行开展统一代码数据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
字号 -+

7月14日,我院代码应用所和代码中心团队赴民生银行深圳总部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业务交流座谈会,民生银行运营管理部深圳运营中心、小微金融事业部深圳分部、深圳分行运营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会讨论。会议由小微金融事业部深圳分部总经理邓志威主持。

首先,民生银行一行对我院此次造访表示欢迎,并对我院长此以往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本次座谈主要目的以及具体业务重点难点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我院代码团队分别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和主要数据服务产品,营业执照自主领证终端设备及其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围绕企业风险预警、自然人任职查询、受益所有人穿透等服务的具体应用展开深入交流。民生银行运营管理部深圳运营中心处长董丹表示目前银行的工作痛点主要是注册门槛放宽后带来的对公客户风险防控问题,为此要大力加强开户前的审核和账户风险监控工作,但在实际操作上,由于事后数据不全、事前预警无感的现状,这给银行的防范风险工作增添了很大的难度,希望通过我们的数据服务产品协助解决相关问题。深圳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刘晓轩对设备的使用、运维、经费、选址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咨询,探讨通过智慧银行试点方式进行合作。双方就解决银行实际业务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民生银行邓总更表示希望能每个月定期交流,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通过我院的各项服务解决银行业务难点。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可利用总行运营管理部设在深圳的优势,积极探索全国先行先试的业务试点,助力银行防控风险,提升效率。(代码应用所 曾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