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服务平台 助力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联系方式:赵涛 0755-83244811
    字号 -+
  •   

      目前,正值我国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的战略机遇期,也正值深圳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关键期,国内外知识产权竞争更加激烈,经济发展进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我院打造的“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服务平台”旨在主动适应和引导新形势,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破除制约知识产权发展的障碍,全面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2016年,我院申报的“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成功列入《深圳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方案》(深府办〔201634号);20172月,经市发改委推荐,被列入《2017年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2017126日获得市发改委批复,总投资5700余万元。平台以知识产权保护实验室为核心,解决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存在的“侵权发现难、取证难、维权难,授权/确权慢”等问题,为社会提供知识产权监测取证、维权检测、存证固证、纠纷调解和快速维权等公共服务,助力我市“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

      平台以更有效的措施、更便利的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体系、更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实现知识产权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带来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一是通过实时的、科学的、持续的数据监测和分析生成侵权线索,精准定位侵权行为地、确定侵权行为人、找准侵权对象,为行政执法提供及时有效的综合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以便于行政机关实施分类保护,提高行政保护精准度和资源利用效率;二是平台实现对权利取得、侵权发现、存证固证、证据分析、纠纷解决等企业维权关键环节的支持,以公共服务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并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三是紧密结合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培育创新要素,完善创新市场,营造创新环境,打造经济发展创新引擎,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通过构建有行政执法、快速维权、仲裁调解等多要素、多元化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整合知识产权保护资源,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的协调、合作机制建设,助力于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