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大数据采集分析助力检测工作高效开展

    联系方式:徐文根 0755-83214006
    字号 -+
  •   

      全国各地区的抽检情况和监管热点信息,是制定检测计划、开展检测工作的重要参考信息,通过对上述信息的收集分析,能够为检测机构对目标地区、目标产品的抽检情况和监管热点的把握提供信息支撑,更好的助力检测工作的开展。

      我院拥有众多的信息化和专业服务人才,通过持续的数据采集及清理分析服务,对全国及各地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检验以及社会舆情热点信息进行及时抓取和人工处理,对检验信息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提供结构化的数据信息和分析图表的展示,并形成研究报告,对社会舆情热点信息进行分析和专题报送,同时可按时段或重点主题提供各类信息分析报告的撰写和展示推送服务。通过在我院建立数据采集与处理分析中心,建立了全国及各主要地区的抽检公告数据库以及市场监管热点信息数据库,在检验机构设立了数据检索展示和可视化服务端,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可视化图表以及专业的行业分析报告,为检测业务开展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支撑。

      在经济效益方面,通过建立数据采集与处理分析中心,掌握全国及各主要地区的抽检公告数据以及市场监管热点信息资源,为监管部门、检验机构提供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服务,可以通过不断的客户拓展,提高数据的利润率,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价值。在社会效益方面,大数据采集分析能够帮助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更好的优化配置监管和检验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