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掌握食用农产品经营位点,打造智慧监管信息基础

    联系方式:徐文根 0755-83214006
    字号 -+
  •    食用农产品经营位点信息是开展智慧监管工作的信息基础,只有全面掌握了全市食用农产品经营位点信息库,才能够进一步开展双随机抽查等一系列监管工作,降低空跑率,提高监管效率。

       我院拥有众多的信息化和专业服务人才,通过经营位点信息服务工作,对食用农产品经营位点的基础信息、档位信息进行了采集、更新和完善,对各项填报和更新的数据进行了清理、校对和验证,并积极挖掘信息应用和服务模式,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展示,为食用农产品监管方、市场开办方、检验机构、市场经营主体等各方提供了专业高效的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通过建立全市食用农产品经营位点信息库并持续进行动态更新,从而能够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抽查和安全追溯,更好的为市民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该项工作模式将逐步在全市进行推广。

       在经济效益方面,除能获得政府资金投入外,本项工作的服务对象众多,有上万家农产品经营主体,以及数十家检验机构和追溯服务企业,我院通过提供持续的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深挖业务潜力,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必将不断提高。在社会效益方面,本项工作的实施有助于监管部门优化检测资源的配置,提高经营主体信息和检测数据的利用率,提升对问题产品的处理效率,进而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成检测机构、监管部门、经营主体和消费者多方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