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标准化+信息化”支撑智慧交通政务服务

    联系方式:欧阳莎 0755-83997907
    字号 -+
  •   

      信息化建设是提升行政管理能力的重要着眼点和切入点,也是行政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为了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深圳市交委积极开展智慧政务服务系统建设工作。

      作为深圳市唯一的标准化的科研机构,2016年,我院物联网研究所专门成立“互联网+”事业部,旨在运用标准化、信息化手段为政府部门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服务,通过对智慧交通领域的持续深入研究,探索出一套为政府部门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服务的方法,具备了为政府部门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服务的能力。2016年以来,陆续承担市交委、市港货局“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系统(第一期)”、“机动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对接购买服务”、“市交委全流程网办政务服务业务及技术咨询服务”等项目,为市交委提供智慧交通政务服务技术支撑。

      “智慧交通政务服务技术支撑项目”为交委新型智慧政务服务模式持续提供技术支撑。一是智慧交通政务服务全流程网办业务及技术咨询,对交委行政服务事项及相关系统现状进行全面梳理和需求分析,结合全流程网办总体流程,研究设计全流程网办服务总体技术框架,提出各项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建议,设计符合“全流程网办”要求的新业务流程,为交委“全流程网办、自动化处理”的新型智慧政务模式持续提供技术支撑;二是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服务系统为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与服务提供信息化平台支撑,让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实现数据共享、互联互通,优化了行政监管流程,更是我院运用标准化方法和信息化手段,积极践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为政府部门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的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