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深圳市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宣贯项目介绍

    联系方式:吕勇 0755-83252595
    字号 -+
  •   

      为适应深圳市旅游行业发展的需要,加强对我市旅游安全的管理,切实做好旅游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市文体旅游局与我院联合编制了深圳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SZDB/Z 19《旅游行业安全管理检查规范》及配套标准实施教材和安全检查明细表。近十年来,市文体旅游局每年依据《旅游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SZDB/Z 19以及各级政府和部门关于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全市旅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了确保本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市文体旅游局每年定期邀请我院举办《旅游行业安全检查规范》宣贯动员会,通过旅游安全宣贯广泛动员企业从业人员和游客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提升安全意识和素质,通过企业交叉检查和旅游局监督深入排查事故隐患,提升我市旅游安全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与此同时,每年我院会协助市文体旅游局分析和总结上一年旅游企业生产大检查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并对宣贯教材进行修改和调整,以期更好地指导旅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标准化可以为政府部门的行政管理提供重要抓手,政府机关可以通过标准的制定及实施,作为管理工作的重要切入点,以此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正是通过标准的制定及实施,建立了科学、规范、高效的旅游行业安全管理检查方案,并在今后工作中以此为重要抓手,促进了深圳旅游行业的安全管理,督促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点)及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切实维护和保障旅游者的权益,保障深圳市旅游市场健康、持续和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