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风险信息监测分析为市场监管保驾护航

    联系方式:徐文根 0755-83214006
    字号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多、业务广,多项职能均与国计民生紧密相关,被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密切关注。全面了解和掌握各项职能业务相关的社会舆论情况并根据业务信息的内容、走向、价值观等进行密切关注,及时做出研判、预警及应对措施,采取具体行动,化解危机、消除不良影响,是职能部门最为迫切的需求。

    我院通过市场监管业务信息监测分析系统,以先进的信息技术及管理方法,对所需监测的媒体、言论等进行全面及时的信息抓取、分类、聚焦,通过全天候的高效率监测,有效提高信息的搜全、搜准率和及时性。对所采集的信息进行智能分析,通过热点发现、主题跟踪、趋势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征兆,并快速溯源和反馈,经由专业技术及数据分析人员进行要素剥离、标准法规指标对比、关联产品及企业的地理定位等系列工作,形成完整翔实的专业报告,提交相关部门。实现了及时把控风险来源,快速研判风险舆情,指引风险评价、预警,交流工作开展,准确提供舆情应对案例及建议,提高监管的针对性与准确性的工作目标。

    在经济效益方面,通过多年积累的市场监管信息数据及热点信息资源,为监管部门提供了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服务,通过不断的客户拓展,提高了数据的利润率,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价值。在社会效益方面,通过协助市场监管部门了解掌握与职能业务相关的舆论情况,及时发现突发事件和专题热点,实现了实时监测预警和控制事态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市场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