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为诚信体系的建设与智慧政务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联系方式:吕勇 0755-83252595
    字号 -+
  •   20166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立健全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同年9月,深圳市宝安区正式启动“法人+自然人”大诚信体系建设,初步构建起以数据归集、信用共享、联合奖惩为一体的大诚信体系,2017年,宝安被列为深圳市信用体系改革唯一试点区。

      我院依托深圳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等技术机构和资源优势,在标准技术支撑方面构建了一批标准化专业技术团队,在诚信体系建设与智慧政务标准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有效支撑深圳市政府20多个部门开展标准化技术工作。

      在宝安大诚信体系建设与智慧政务应用的工作中,我院通过充分调研,发挥标准化信息处理分类分级的技术优势,建立了一批标准规范,并按照标准规范对宝安区“大诚信”体系建设并归集市、区113家单位759项信用目录8.78亿条信用数据,经清洗、比对、分类及汇总,分为基本信息、荣誉信息、资质及许可信息、处罚信息、司法信息、监管及警示信息及其他信息7大类。覆盖宝安区区95万家企业、534万个人,涵盖宝安区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突出体现了宝安区社会治理特色,多渠道、多维度地描绘了宝安区法人及自然人信用状况,为宝安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顺利上线提供全方位的标准化咨询服务。该平台于20178月正式上线,为社会公众提供报告查询、信用目录公示、红黑名单公示、重点人群查询、信用承诺公示、信用政策法规下载及异议处理等多个信用信息功能服务,并为政府部门提供信用分析、信用批量审核、信用接口调研、异议分拨处置及运行监测等信用政务应用,为政府诚信体系建设和智慧政务应用积攒了丰富的技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