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更多资讯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成果案例 优秀案例
  • 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技术支撑项目

    联系方式:吕勇 0755-83252595
    字号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和发布了《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管理办法》等五项标准创新制度,在企业标准自我声明的基础上,推动和开展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工作,鼓励优秀企业提高产品或服务的质量和技术水平,逐步提升行业产品或服务的整体品质。

      深圳标准院标准馆目前已成为国内馆藏最为丰富的标准信息资源基地之一,拥有包括全套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主要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主要发达国家的国家标准、国外主要专业团体标准在内的70多万件标准文本,以及超过520个国内外标准化组织发布的约140万条标准题录信息在内的大型数据库,能够为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技术支撑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数据资源。

      2016年以来已构建并发布纯棉柔巾、多旋翼航拍无人机等25个产品和服务的先进性评价细则,完成全棉时代、大疆等24家企业33个产品的先进性评价,并正在开展LED路灯、激光电视等产品(服务)的评价细则构建。

      通过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挖掘了一批深圳优秀企业和高质量产品,引领相关行业不断永攀技术高峰,抢占行业制高点,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更高水平的产品(服务)。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是我市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要求提出的具体措施,秉持先行先试,勇于创新的精神,采用新型综合评价方法,首次将与消费体验相关的感官体验类指标作为产品质量评价的关键要素,通过先进性标准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借鉴和参考,进一步提升了相关行业的质量和技术发展水平,有效提升了深圳产品、深圳质量的整体品牌形象。